close

【高雄市柴山會簡訊】2014/04/16

一個人在印度流浪

    去年,有人嘗試一種不一樣的旅行,有如僧侶行腳一般,一個人在印度流浪。他以最簡單、刻苦、如同流浪方式,踽踽獨行,完成4個月的印度之旅。沒有五星級的飯店、沒有隨行巴士,就憑兩條腿、加一個小小煮鍋,他完成了這個旅程。

    當穿梭在城市的巷道間、市場裡、古蹟、大河…,當露宿車站、海邊、大河旁,他細細咀嚼這個古文明大國市井小民的故事。不同於觀光客的直達接送,他從街區緩緩走入金碧輝煌的泰姬瑪哈陵,場景的強烈對比,他深深感受到種姓制度下那讓人無法翻身的社會階級與藩籬。每天在市場買當天所需,人性的種種樣態,是他每日必然閱讀的故事。於是這四個月的故事,就這樣即結了起來。

    4月24日,晚上七點在柴山會館,將由蔡萬達來與大家分享這場精采的演講,這場生之行腳:一個人在印度流浪。精采可期,千萬別錯過了!

    「柴山與湧泉,蜿蜒入聚落,水渠來譜曲,牽手齊合奏。」五月柴山祭即將開鑼,「緣定湧泉」將邀請大家來一同探索山、湧泉與人的種種情事。三週活動如下:【柴山祭之ㄧ】5月24日,庄頭庄尾逗熱鬧〜古早味ㄟ開幕式;【柴山祭之二】5月31日,湧泉、溝渠與人文藏寶圖〜聚落人文巡禮;【柴山祭之三】6月7日,聚落人文展暨生態故事作品展。這三週六的上午9:00〜12:00,還請大家撥冗前來逗熱鬧。

 

柴山會講座

   4月24日(四)晚上19:00〜21:00

講題:一個人在印度流浪。

講師:蔡萬達(柴山會資深講師)

地點:柴山會館(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高雄市柴山會: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