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要做什麼?

    「好熱啊!」仲夏日的燠熱,讓6月的柴山顯得格外清涼。柴山祭活動後,休息了半個月,暑假屆至,又到了該忙的時候。接下來柴山會要做什麼呢?除了每週六上午的「上山走走」外,小朋友、親子共學的活動也不少。現下就一一來為大家說明。  

    1.柴山兒童夏令營:預備辦兩個梯次,由柴山生態教育中心來統籌聯繫。第一梯次1007/13~7/15,第二梯次在8/03~8/05,兩梯次各3個半天,目前已經額滿。  

    2.大樹下說故事:這個單元在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已經操作的很不錯,每個月一次,地點都在生態教育中心。619日 將柴山生態原創性故事納入其中,再搭配園區觀察,民眾反應很不錯,該日約有50人參加,相當踴躍。當然,這意味著柴山會開始要進行生態故事的創作,非常需要夥伴提供可作為故事的素材。而78月因為正值暑期,這兩個月大樹下說故事增加為每月兩次。時間分別在:7/2(pm230430)7/24(am9301130)8/13(pm230430)8/28(am9301130)。詳細資訊都在活動日前兩星期登載於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網站(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3.上山走走:這個活動大致已經成為夥伴們、特別是新學的志工,能再繼續充電的活動。除了一般民眾外,同時也成了想做專題的、或要做調查的市民了解「人與柴山互動關係」的窗口。另外,也整合我們接續去年所做的「私闢休息區調查」、「獼猴調查」等相關計畫。  

    4.演講:目前正在洽談中,主要針對目前柴山有關野狗問題。這個問題牽涉甚廣,有必要從各個層面來了解。講題及講者確定後,會再行通知大家。  

最近接連收到各種議題的「搶救」訊息,讓網路也熱了起來。這些訊息也觸動了夥伴們的敏感神經,問起「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進度。在去年11月下旬修法通過後,截至目前並沒有太明顯的進度,中央相關部會有爭議的部分是組織編制問題,究竟是另設置獨立管理處、或暫由其他單位兼管,國家公園組與審計單位意見不一,目前還卡在那兒。藉此也可以觀察中央政府效率為何,這倒也不錯。就看看1123修法後到正式掛牌經歷多久時間。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