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山走走都有驚奇的發現!無論是一棵小樹、一株小花、一隻小昆蟲,或是一朵小小菇蕈,都讓大家駐足欣賞、觀察、研究許久許久。記得有一次碰上一對紅紋鳳蝶在交配,牠們懸吊在樹上的姿態吸引大家目光;十幾個人拿起相機喀嚓!喀擦地猛拍,照相的姿勢可以說千奇百怪,有趣極了。從每個人興奮、讚嘆、欣賞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們掠取到他們要的鏡頭。這樣眾目睽睽的窺視,不知會不會打擾到牠們的隱私?

     峽谷、山溝、崖壁是柴山特色,上柴山難免要攀爬、跨越、甚至匍匐。「安全」是帶隊的責任,所以再三叮嚀攀爬崖壁的要領,就是「三點不動一點動」即兩隻腳一隻手不動,只動一隻手;或是兩隻手、一隻腳不動,只動一隻腳(編者按:這是在繞口令嗎?)。有一次,一位小姐在攀爬龍谷時,突然大叫:「許班長,三點不動怎麼爬啊?」我看了一下,原來她的三點都緊貼崖壁,跟我說的「三點不動」有很大的出入!

連續的上山走走活動,看到大家認真學習的態度,看到大家愉悅的心情展現,讓我們更有繼續的意願。雖然有人反應說行程走得太快,以致於照相都照得模糊不清;也有人反應說走的得太慢,所以都超過時間,行程都走不完。我們會在這快與慢之間做個取捨,讓大家都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