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
    近來好嗎?在回答好或不好之前,是否回首細想:過往那悲與喜的比例各是多少?那些喜的獲得又是從何而來?而那非建構在金錢與物質之上的簡單喜悅已多久不曾出現在你的心頭?當然,如果你不喜歡看文字,那這一封另類的賀喜你是不會收到的。 
    這新的一年,金融海嘯席捲,人人都遭殃!而眾人喊苦、害怕之中,卻也聽到有人說要在危機中找出路,要沉澱、冷靜仔細想下一步。然而,這下一步又是什麼?另一條找錢路、找忙碌、找用錢填補時間的出路嗎?你曾駐足林間,傾聽風聲、鳥鳴嗎?你曾展臂與孩子開懷嘻鬧嗎?這些需要大把金錢去換得嗎?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開懷、或該怎麼傾聽與訴說,那就是你接下來真正該面對的功課了,因為那是純粹與簡單歡愉的動力由來! 

    再問一次,你快樂嗎?這也像在問你自己一樣。悲與喜的比例全看你怎麼分配,你是用金錢與物質去填補比例呢,還是用關懷與真心?在此,誠摯地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要過年了,二月的訊息要趕緊告訴大家。今年3月初開始的「柴山生態志工培訓課程」就要開始,課程為期一個半月〔課程內容請參考附件〕。學習是喜悅的,知識與常識的累積也讓眼界不一樣;最重要的是,那是在山上與眾夥伴抬槓的本錢!我們永遠記得尪姨在山上踢館,當場讓三劍客傻眼的經典鏡頭;知識挑戰,真是太刺激了!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趕快參加吧!  

    另外,2月5日的專題演講,請大家注意囉!「認識柴山的植物〜菊科植物」這場演講很精采呢。菊科是植物世界的第一大家族,其次是豆科與蘭科。然而,菊科家族雖大,卻是家規簡單,一看就知道,不像其他科那麼難辨認。所以,2009年2月5日柴山會的專題演講,黎振東黎班長要來與大家分享這個大、但單純的家族〜菊科植物。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柴山專題演講

時間:200925日〔四〕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題:認識柴山的植物〜菊科植物  

講師:黎振東   

聯絡電話:07-2815348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