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的「上山走走」將有其他任務。

 這一天,原本愜意的「上山走走」,我們將有一個特別神聖且慎重的任務。
某日,保德信公司來電詢問:「能在柴山上奉獻什麼?」原來,他們一年一度的奉獻日決定要上山為柴山做些事情。有意願參與的人員有老有少,但從未接受過任何生態訓練。該讓他們做些什麼呢?上山不作為、不干擾的原則就是愛山的方式,有積極作為的護山行為並不多,商談之後,決定清除入侵性的外來種植物:黃金葛、合果芋、吊竹草。

   這一天,102日上午,該公司的員工在柴山會資深夥伴的帶領之下,生態教育中心二期志工隨行幫忙,同時參與記錄,希望這一天能有豐碩的成果。

 這讓我們回憶起200812月多次上山清除入侵性外來種植物的服務 


2008年清除黃金葛時,夥伴們辛苦彎腰鑽入大樹與蔓藤交雜的叢林裡。


黃金葛深入、遍佈柴山的程度令人咋舌。


 (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20618272

 「柴山清除黃金葛記事」

 P.S. 隨後將會登載清除外來種植物這一年的觀察心得,敬請期待。

注意!並非所有外來種植物都是「入侵性外來種植物」,請勿隨意拔除柴山上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