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高級知識份子!?

   從來就沒有像這一天會因為我的「知識分子」身分而感到如此羞愧!111上柴山走走,在「大峽谷」往「泰國谷」途中,出現一個很離譜的鏡頭!一處優美自然的峽谷赫然出現一個絲巾作成的粉紅色大門!在自然公園的峽谷喔!「阿是有人要娶媳婦嗎?在柴山上?不會吧!」。大夥全圍上去瞧瞧,到底是何方神聖搞這種行頭!

   往裡頭一瞧,只見裡面大肆砍伐樹木,原來植被闢為平地,鋪上小石子,又種地瓜葉,又曬衣服…看得讓人痛心!此時,一個白白胖胖的中年先生,有點心虛地走來趕快把粉紅大門給拿開。

「我沒有擋路喔,這裡不會有人經過啦。」這位仁兄一副義正辭嚴地說。

「先生,這裡是自然公園,是大家的、不是私人的,你不能這樣。」我們回話了。然後大家拿出相機開始拍照。他看了開始慌了!接著出現莫名其妙的謾罵。

「你們有什麼了不起!阿總統都可以A錢、兒子都能打老子了,我幹嘛不行!」。我們全部都在腦中OS(他到底在說什麼?這關兒子打老子什麼屁事?)

「有什好大驚小怪的,我只是在這裡讀書、寫字,這樣比較安靜,修身養性而已,又沒做什麼!那盤榕、雅座勒,你們怎麼都不去說他們?」。聽完,我們腦中又OS了(這樣濫墾叫修身養性......不會吧!),我們你看著我、我看著你接著回話:「這又干雅座啥事啊?」。勸說無用,就在我們要離開之際,這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仁兄又開口了。

「你們以為你們很高尚嗎?沒什麼了不起啦,我也是高級知識份子ㄟ!還是銀行經理勒!」

   高級知識份子?聽完我整把火都上來了!原本要公開叫罵了,但顧及隨隊還有不認識的民眾,柴山會的面子還是要顧一下,我就忍住了!到了泰國谷我還是忍不住想試探大家對此的反應,於是就開罵了。

「如果高級知識份子就是會做這樣的事,我寧願當個沒讀書的,簡直太離譜了!」我說。沒想到,隨行的民眾也跟著開罵!

「講那什麼『兒子都可以打老子』,根本是硬坳嘛!那叫他兒子去打他,這樣好不好?什麼跟什麼…太可惡了!」

「還講他是高級知識份子!還說是銀行經理,他講這個幹什麼?知識份子做這個就理所當然嗎?什麼謬論!」大家罵完,要下山了!隨行一位謝先生陶侃了一下:「不早了,走吧!各位知識份子!」。

從大家的反應,看得出來有正義感、愛這座山的大有人在!但是,大家都怕當下發生衝突,所以就隱忍不言。但這樣恰好讓囂張自私的人更加膽大妄為。這次,大夥你一言、我一語,加上一起拍照的動作,給了他很大的壓力,讓他知道這座山是有人在看顧的!  

下山,隔幾天到了上班日,柴山會去電公園警察隊,請他們務必要處理,看得出來這位仁兄剛開始動手,馬上處理會比較省事;等他大肆動手搬東西上去,就麻煩了。警察隊說這幾天會上去找,如果找不到,就得麻煩我們帶路。

各位,除了下山向警察隊檢舉外,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對這種私心囂張的現象,大家在當下有什麼方法可以嚇阻?
(紀錄:楊娉育  圖:許文介)

 
粉紅色顯眼的大門,一個超離譜的私闢休息區!



裡頭已經開始進行整地的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