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照理柴山上應該是秋風瑟瑟的季節;然而,在亞熱帶太陽高照的南台灣,還有得等呢!然而,此時的夜晚,上山聽聽領角鴞、貓頭鷹的呼喚,可也是有著不同的領略與情境呢! 九月四日 的柴山專題演講「夜探柴山,尋找貓頭鷹」,將有不一樣的方式,演講的地點不在室內,而是在室外! 
  劉育宗這個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他與柴山會的淵源可久囉!他的外號就叫貓頭鷹,可想而知的他對貓頭鷹有多熱愛。因為個人研究專對柴山貓頭鷹進行研究,他的碩士論文就是「領角鴞的棲地選擇」。劉育宗對柴山貓頭鷹的研究正如其名一樣,深入、且專精。 
  他說,這趟分享他想直接在現場進行夜間教學,是另外一種新體驗;而且以不插電、不開燈、接受節能方式進行。所以,94日 〔四〕晚上730930,歡迎您來感受一場不一樣的生態饗宴。請注意!這次的地點可不是在室內喔!注意集合地點

柴山專題演講

講題:咱們找貓頭鷹去!  

講師:劉育宗〔工作於林務局潮州工作站技術室〕  

地點:南壽山動物園停車場旁的杯子咖啡集合  

時間200894日 〔四〕晚上730930 

內容簡介:  

  課程帶領民眾走進黑夜,觀察夜裡的柴山,觀察壽山的夜色與現象。課程內容包括森林與貓頭鷹的關係、林中的夜間生物如何在夜間進行貓頭鷹調查在壽山領角鴞的資源領角鴞的棲地選擇領角鴞的棲位樹種與鳴唱行為領角鴞與血桐(先趨樹種)及人工樹種的關係,還有如何為壽山再造夜生活。

非柴山會會員請預先報名

柴山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