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柴山會簡訊】2008/2/22
春宴!是柴山春天視覺的饗宴,也是柴山會每年的心靈交會日〜忘年會!每一次剛過完年,接下來就是忘年會,也就是大家回娘家的日子。夥伴們的變化鐵定是有的,因為歲月痕跡是不等人的;然而,再怎麼變、再怎麼忙,一次的聚首、一句的問候「近來好嗎」都勝過只是計劃中的碰頭。老友、新人的聚首,一個不同世代的聚會,總能激起繽紛的漣漪!
所以,3月2日〔日〕中午12點,柴山會的忘年春宴,要請大家回來喝春酒,地點就在柴山會館,請大家務必撥冗前來!因為是春宴,就請大家這次別帶食物啦,帶餐具來就可以了!還請大家來電回覆是否能來,以方便計算用餐人數。
口腹之慾以後,就是知識的饗宴了!生態領域涵蓋山林、海洋與潮間溼地,最近台灣掀起一股人工濕地風潮,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到底這場溼地營造風潮會引發什麼樣的正負面影響?不妨讓我們從溼地原本自然生態談起,再深入溼地營造的領域。3月6日的柴山專題演講將要涉獵溼地之美,「溼地生態面面觀」,將邀請有深厚實務經驗的林穎明來與我們分享。
柴山專題講座
溼地生態面面觀
時間:2008年3月6日(四)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林穎明(藏生環境規劃有限公司負責人、屏科大熱帶農業研究所碩士)
簡介:
濕地是地球上基礎生產量最豐富的生態系之一,其環境中同時擁有了水域及陸域的生態環境,而介於這兩個生態環境的區域,在生態學上被稱之為「生態交會區」。這樣的生態環境中,因棲地環境的複雜度增加,使得生物種類的多樣性也相對的提高了。近幾年,由於生態保育觀念的普及,政府及民間也漸漸重視以往被認為沒有利用價值的濕地。
然而,多數人對於溼地及其相關議題的不甚了解,出現了許多的問題,包括生態池營造的氾濫、外來水生動植物的侵入、缺乏專業的經營管理、生態工程的誤解與誤用等,都是影響溼地生態未來的發展很重要的因素。這也顯示了解基礎生態觀念的重要性。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