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位

就請大家把這件事當成笑話,也能引以為戒。是這樣的,去年某日台灣文學館來電話要向我邀稿寫有關部落格的文章,要以樂生為例,從社會運動與報導文學切入,字數要6000字以上,九月交稿;說是「蔣耀賢」推荐的!我就寫囉。一來剛好可以整理思緒,這是我原本就想做的;二來可以賺稿費,也挺不錯的。寫完寄出去了,好久沒下文。一直到過年前終於有人連絡,說台文館政策轉變,不對外邀稿了!所以,之前寫的文章就抱歉啦!說我可以再投別處…..什麼的!

我在想,這七千字為台文館量身訂做的文章要投哪裡去?七千字呢!文字壓力鐵定有的,誰要看?台灣文學館是公家機構,他們若要改弦易轍也應該在邀稿文章登完再執行新政策;他們是這樣在看待智慧財產與創作的嗎?我該發飆嗎?這樣好像我挺在意稿費的;但不生氣形同放縱!唉!官嘛〜,就這副德行。我是不準備投稿啦!就寄給大家啦!誰要登、誰敢登,就用吧!請陷害我的蔣耀賢要讀完喔!

其實,也挺不錯的,剛好有個機會讓我將樂生的前後做一次歷史回憶,同時也切入了自己之前略有感覺,卻未曾深入著墨的部分。然而,這依然只是就自己所知的來發展,總有欠缺之處。倘若重新定題,我不會這麼寫。原本想收入自己文章檔藏起來的,但因為之前為了這篇文章訪問了一些人;總覺得該給這些被我吵過的人有個交代,所以,還是寄給大家!

7000多字喔!請大家接招、笑納吧!

覺得既好笑又好氣的娉育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