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傳海報_n.jpg  

2013全國古蹟日邀您「走訪北鼓山,輕鬆了解台灣史!」

   中秋假期哪裡去?想來一場知性感性兼具、又能認識高雄的文化巡禮嗎?九月金秋送爽時分適逢全國古蹟日,邀請您來一場北鼓山巡禮。兩個半天時間,認識台灣史前時代、清代、日治時期、國民政府等不同時代的保存下來古蹟及文化資產。

   9月21日將從柴山、至山下龍目井聚落(龍井社區),認識內惟(小溪貝塚)遺址、龍巖冽泉、古宅、水井、寺廟、以及充滿自然生態美感的咾咕石溝渠…等具有時代特色的建物與遺跡。

   9月28日這一天主要以老建築為主,從自強新村出發,再到內惟地區;欣賞日式建築聚落、及清朝閩南建築之美,並穿越小巷弄體驗小巷弄的思古幽情。

   每個據點都有資深講師駐點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同時還有帶隊講師隨隊解說。9月21、28日上午9:00〜12:00,歡迎您來!

★9/21(am9:00~12:00):內惟(小溪貝塚)遺址與龍井湧泉之旅

集合地點: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內惟國小1樓,新疆路與鼓山三路口)

路線: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龍泉寺→北登山口(龍巖冽泉)→小溪貝塚→林家古宅→龍泉宮→高雄溫泉→牛奶館

★9/28(am9:00~12:00):咾咕石溝渠與古宅探尋

集合地點:鼓山三路153巷口(在自強新村,鼓山三路上,吳鳳路口)

路線:鼓山三路153巷口→自強新村傳統日式建築→咾咕石溝渠

   →內惟李家洋樓→穎川堂陳家老宅→李家祖厝及古井→青雲宮(老祖廟)

 

報名方式:

電話:07-2815348  朱小姐或楊總幹事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