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22上山走走是從黃荊步道à孤獨山à四層樓à四棵榕à新翠嶺à岩谷à盤榕à分水嶺à山電久à黃帝殿à蓮花洞à小一線天à涼谷à砲台à傅家溝à小李飛刀(在山下鼓山路旁!吃午餐的地方,好吃的刀)  

這天從早上08151315共計五時之逾,人數計十七員,在途中又撿到數位外加上一隻狗。每次活動都會遇到山友追隨,又有好吃、好喝、好玩和好聽的,他們真是賺到了。但是因時間未掌握好,以致到達蓮花洞時己是1130了,經討論後兵分兩路,一路打道回府,一路繼續行程,以後改進,在此致歉。  

記得去年十月份跟阿慶及夥伴們進行十月份的柴山踏查,在登上孤獨山時,發現了一棵很棒的植物,但眾皆不知其名,我依其特徵及長相,推斷可能是不多見的「山檨子」,並載入記錄中。時光飛逝,十三個月後,再登此山,它已長出滿樹的果實,經比對圖鑑後,沒錯,正是「山檨子」。另邊坡下的那株「紅珠仔」依然在其枝條上結滿了鮮紅的果實。  



行至岩谷,經過一處石罅,其間甚窄,僅可容人,我開始擔心體態〝非常豐滿〞的大象(宗益)如何過關,想不到象哥體態雖不輕盈,但身段卻很矯健,一派輕鬆的就過關。  

行至分水嶺休息時,鈺翎的「金蘋果」再顯神威,眾夥吃得是如癡如醉。以前在切水果分享時,大家都很含蓄的在原地等候分配,但今天居然有人吃完了,主動來討!可見「簡氏金蘋果」已吃出了口碑,阿翎啊!妳以後要多破費了。  

1130到了蓮花洞後,兵分兩路,剩下我們約12人轉往砲台、小一線天、涼谷,內有一處四面山壁圍成「天井」般的地形,還有類似隔間如客廳、主臥、浴廁及家俱等的自然地形,文介說下次跟「拙荊」賭氣時,就來此地修行。  

出涼谷後,在一處崖下看見十數顆王瓜的未熟果掉落一地,不明原由。在通往雅座的路邊數節枯木上,長出了七、八朵肥厚的「菇」,不知其名,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經于老師指導,它是「寬鱗多孔菌」,為美味佳餚。  

自從阿娟加入本隊後,隊形益形整齊,她所寫的遊記,情感豐富,圖形並茂,我都是含著淚水在讀,阿娟妳的責任愈來愈重,妳甘宰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