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秋天的蕭瑟逐漸透入每個角落,生與死的傷感也跟著濃烈了起來!生命,原本就是一個你我不得不面對的功課!然而,當真要面對的時候,對當事人或者周遭的家人而言,卻是一場漫長的糾葛與煎熬。

        為什麼是我?面對即將到來的終結或考驗,每每浮上心頭的是不斷地自問:「怎麼是我?我是否無憾?」生與死的徘徊讓許多人糾葛傷懷!心痛、震驚、不解,當中還有著深深的遺憾!遺憾生命短暫如螻蟻、遺憾有未完成的心願、遺憾為何當初總以為自己有的是時間…。我們習於用等待當藉口,生命的空白在等待中逐漸畫上遺憾的符號。當腦中迅速快轉檢視著這一生,最大的缺憾總是:生命中只看到空白,而不是盈滿!

        回首過往,且自問你為何而活?生命底層那盞良善、無我、實踐的亮光,往往會在你失意、墬落山谷的時刻,適時地為你引路。生命有沉寂,也有躍動!沉寂、或者躍動的選擇全在一念之間。

        剛從鬼門關走了一回的楊博名,對生命著更深的領悟。家中的癌症病史,時時磨著他的心;即使注重養生,他還是碰到了!這一路走來,他如何面對?又如何度過難熬的歲月?11月1日晚上七點半,在柴山會館,「尋找生命的隘口」,且讓楊博名來與您分享這一場豐富的生命找尋之旅。他將從自然體驗、旅遊體驗、藝術欣賞、社會關懷的實踐,去找尋生命、體驗生命,進而豐富生活。屆時,希望您也共同分享你的生命探索經歷,歡迎您來!

PS.柴山會的部落格出來了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請大家上去看看踴躍地留言

柴山專題演講
講題:尋找生命的隘口
主講者:楊博名〔愛智圖書公司總經理、柴山會副理事長〕
時間:2007年11月1日〔四〕晚上7:30〜9:30
地點:高雄市柴山會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