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主旨: 

   每個小朋友都有其獨特潛能,人文的、自然生態的領域裡都藏著引發潛能的力量。大自然的教室裡會讓孩子發展成為一個靈活、且和諧的有機體,不僅是知識性的,還有與人相處的學習。而透過認識自然生態的課程,將讓小朋友的觀察力更為敏銳。  

「小小生態解說員培訓活動」希望能藉由“停、看、聽、想、感”活潑、生動、趣味的知識學習設計,來認識柴山生態與人文世界,並藉以誘發孩童的想像世界;歡迎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小朋友們,加入這場為孩子們精心設計的森林饗宴。  

而後將擇選較適合、且有興趣的小朋友進入第二階段生態體驗與解說技巧培訓課程,訓練小朋友的表達能力,將發自內心的感動與人們分享。並在五月的「柴山祭」活動,讓小朋友有實際擔綱解說的機會。  

主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  

活動對象:國小4〜6年級學生(以25人為限有興趣者自由報名。)  

活動方式:課程分二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一次室內課(3HR),一次室外課(約半天)  

          第二階段:約八次課程,每次2〜3小時,在三、四月份,時間另行公佈。  

活動時間:第一階段 2月2日9:00〜12:00(室內)、2月3日8:30〜12:00(室外)。  

          第二階段須等第一階段結束協調後再另行公佈。  

上課地點:室內課(柴山會館),室外課(柴山)  

費用:第一階段300元,第二階段全免。  

備註:
1.進入第二階段課程的小朋友,須參與今年五月份柴山祭解說活動。  

2.
挑選適合的孩子進入第二階段,在三、四月份的時候每星期一次,室內外課均有,
    每次二到三小時,共八次課程。在此階段將深化小朋友的生態觀與訓練表達能力。

下載報名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