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上山的眾家女眷。男眷們都躲在旁邊,說不照相啦

        每當和夥伴上山,只要是行經黃金葛和吊竹草區域,大夥都會嚷嚷,怎麼一大片山林都被外來種植物攻城掠地,原生種的植被層漸漸的消失。想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都提議找時間來清一清吧!守謢柴山不要只是口號,光口號是無法護柴山的,總得要有實際的行動力才行,今天不做,明日後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1129日柴山會、地球公民協會和鳥會共襄盛舉,一大早浩浩盪盪的一票人,帶著手套、垃圾袋等裝備,先行上山;我稍遲到一下,到登山口遇到藍老師和多多老師賢伉儷,很快也趕上「身體神經有點接觸不良」的總幹事娉育(容總幹事說明,是脊椎脫位),再往前又遇到柴山會志工林景良帶著一群山友下山,每人肩上都扛著一大包黃金葛,酷似要到山下發禮品的聖誕老公公隊伍。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掃金偷跑部隊」,人家早上六點就來拔除黃金葛啦!我們上來,他們收工,就在中途作交接。


林景良的掃金偷跑部隊~收獲真豐富!

到了現場才發現今天來的人真不少,大家分配好區域。乖乖!該不會是把最豐饒富庶地盤劃給柴山會吧,看到遍地爬滿黃金葛,層層壘壘,除了喬木好像其他灌木或草本等植物都無立足之地,生命力之強,不可小。大夥彎下腰都工作的很賣命。咦〜怎麼連平常話最多的朱哥也都只到除草聲,沒聽到講話聲呢?朱哥,您也未免太專注了吧!大概和我一樣,只能一心一用,動口就不能動手。忽然大聲傳來朱哥的聲音:「看!我這邊有一株千年老妖是姥姥級,還真難拔…」哇哩咧,這麼快就破功了,看來我是錯了。

朱哥的級數不只是手口可以並用,還和舌燦蓮花的把太太、大姊、小姨子,一起拐騙上山!說好是帶她們來爬山,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來做苦差事。他們不只沒抱怨,還用歡喜的心在付出,真是佛心來的大好人,柴山會的聲勢也因此壯大不少。

文介和金速這對柴山會的神雕俠侶,也不惶多讓,輸人不輸陣,輸陣就難看臉〞。金速在前面賣命的拔,她那位帶著傷風感冒又「尪聲」的HONEY是一袋又一袋的裝,一看就知道是甘苦打拼出身的囝仔,耐操、好擋、擱拼第一!絕不是那種無內才擱嫌傢司歹〞的傢伙。

侃哥哥不愧為黎班長未來接班人,連拔黃金葛都要研究根部的擴展年代。「這是第一代莖,這應該是第二代莖…這些黃金葛最少有四代莖…」,侃哥哥您好棒!

當然不只柴山會成員認真,其他隊友也像訓練有素的精良部隊般,有效率又有熱情。宣導人員很盡責的要請下山的民眾幫忙裝好的袋子,一袋袋的扛下山,減輕隊員們很大的負擔,真是感恩啊!

當大家拔得正與高采烈,引擎正熱,邊際效用正達顛峰時,負責人員宣佈為配合環保車,須在1100之前結束本活動,大家就收工下山了。聽說這次拔除效率遠超出預估的數量,我們真是太耐操啦!

柴山會有個優良的傳統,只要有上山不管在山上消耗多少卡路里,〝為維持身材,保持體重〞,下山時定會找一家餐館把消失的體能找回來。就知道我們楊總幹事為維持千年傳統,要有全新感受的體態有多麼不容易了吧!這天來到了驛站用餐,平時只要一份共和餐就夠吃,今日多加了五道菜。特別要強調的是我們的敏敏(外號咪咪,和貓一樣的食量,一餐只要三粒米飯就飽的人) ,用餐時幫大家添了滿滿的一大碗(ㄟ〜怎麼有點像腳尾飯啊!)。才剛上菜,敏敏己把一大碗白飯扒完!竟然還問:「還有白飯嗎?再給我一碗!」天啊!她今天怎麼了,難道只工作了一上午,就變成飯桶了嗎?真是太可怕了。  

有這群柴山會的夥伴,無論走到那,愉悅的氣氛就到哪,那是一股自我啟發的力量,才能啟動柴山的能量。啊!柴山有這群憨人,真幸福! 
 

〔總幹事按:咱們尪姨事先嗆聲:「誰跟我逼稿,就修理誰。」瞧!我馬上就被修理了!什麼千年傳統的體態…誰看過我20年前的體態啊?話說回來,這一群為土地流汗的人是有福的!做的可不是只有利人的利他行為而已喔,他們在「利益眾生」中找到更大的喜樂!〕 

更多相片收錄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kaohill&book=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