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柴山祭主角票選活動正式開鑼!經大家提名,有下列五組候選主角出爐,你認為誰最適合、非誰莫屬呢?廢話少說,請大家上『高雄市柴山會』部落格投票吧!投票採記名投票,請記得寫名字喔!

第一組:無患子與五色鳥
 理由:五色鳥顏色繽紛,紅黃綠加上藍與黑,可愛又美麗!上柴山就算不見身影,也常聞其聲。而無患子是昔日天然清潔的皂劑,被遺忘多年後,現在再度被重視。因為前幾屆高票落選,所以就把他們湊在一起囉!

第二組:山棕與翠翼鳩。 
理由:山棕可以做成很多生活用品,如蓑衣、掃帚…等,從葉片到葉鞘都是昔日原住民運用於生活的重要植物,與人的關係相當密切。翠翼鳩的足跡都經常會出現在山棕附近,紅紅的嘴、翠綠的身影,又是保育類鳥類,頗具話題性。

第三組:烏柑仔與玉帶鳳蝶
 理由:烏柑仔是柴山經常可見的灌木,卵型的葉,煞是可愛。芸香科的它,葉有著讓人聞之心曠神怡的清香。烏柑仔身上長滿長長的硬刺,有自我保護的機制,但也因此保護了山!可貼近「守護柴山」的觀念。美麗的玉帶鳳蝶幼蟲食草就是烏柑仔,所以選它們。

第四組:九芎與赤腹松鼠
理由:九芎俗名:「猴不爬」。九芎的樹皮光滑且成片剝落, 連猴子爬上去都會滑下來, 因而稱為「猴不爬」,也稱「猴溜」。赤腹松鼠(俗名:蓬鼠)活蹦亂跳,悠遊在柴山的樹叢,「赤腹松鼠」給人的感覺是遊蕩、活潑、快樂的,動作迅速敏捷,在柴山是不可或缺的可愛角色。2008是「鼠年」,是「鼠一鼠二」、「鼠來寶」的一年,錢攏揝到「蓬塞塞」,「篷鼠」可以當今年的吉祥物。
 
第五組:盤龍木與攀木蜥蜴
理由:1盤龍木是柴山常見的蔓藤,木質藤本的它是柴山目前最富生機的植物。瞧它蜿蜒盤繞在樹叢的頂端,與大樹織結成生命的網,護樹也護土,好似盤住了柴山生機一般。 2攀木蜥蜴是恐龍的現代版,雙龍交會,柴山生機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