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寫柴山的冬衣是去年的事啦!今年,柴山冬衣換主角開花囉!其實應該是說走的路徑不同、認識的也更多了!主角當然得換人。

        雀梅藤結果了,扁小紅澄澄的煞是可愛!粉紅的野棉花開了好幾個月,黃花菜欒藤輕巧上樹。牛膝紫綠的小刺花在這個時候是最強勢的,最愛看它們陽光下的閃耀、與風中的輕擺!但礦區就屬蓮子草的小白花最搶眼!哦〜可別忘了優雅的烏面馬,潔白的穗狀花序,不搶眼、但卻無法不注意它的存在!

       冬天還會有動物來跟你玩耍。前些時候的埃及吹棉介殼蟲已經同我玩了兩個月的躲貓貓;喜歡玩繞圈圈的小青蛾臘蟬也跟著來了!很多人都在問,上柴山要看什麼?你說呢?我該怎麼回答?看著毎一季的繁花、望著毎一個時節的落葉、感受一段悠遠長久的生命幻化!心,也跟著往裡頭走啦!你說,柴山該怎麼看呢?

       到底,是什麼得以讓生命落土生根?是什麼可以永續繁衍?聽了好久的本土文化、看了好幾年的台灣優先,但從來沒人真正去想過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文化從土地發芽、生命在土地定根!但憑誰問,這土地的根本生機到底在那兒?她受傷了,為什麼你不會痛?

       生態與生產、文化與創作、繁衍與發展…,一切的一切,盡從柴山說起;而高雄的未來,也在這裡。柴山會聽多、也看多了諸多的城市發展策略,也經常涉入其中;問題在那兒,我們約略清楚;但最怕的就是面對眾多利益糾葛的時後!而最無力的就是台灣文化底層怕事、退縮的性格!那根本擋不了特權壓境的破壞力。

       怎麼辦?有個柴山新鮮人想來分享他走入柴山的歷程;更好玩的是,他過去是站在國家開發的啟動所在,所有建設都是以「億元」為單位的在規劃。當年他站在權利頂端看著前來抗議的人;而今他卻站在抗議群中再回首這權利結構!這位柴山會第七期解說培訓中最認真的學員、柴山三劍(賤)客之一、前…處長(他交待不能說)的朱訓智,將要來分享「柴山、城市景觀與高雄發展」。他將從生態切入高雄都會景觀與產經結構,再深入如何守護高雄基本盤的力量展現!

      12月20日晚上7:30,柴山會的「生活嘻哈鏡」共同成長日,「柴山、城市景觀與高雄發展」,且來聽聽朱哥的精闢分享!

生活嘻哈鏡共同成長日

柴山、城市景觀與高雄發展
時間:2007年12月20日晚上7:30〔於柴山會館〕
講者:朱訓智〔柴山會第七期解說員、經濟部前…處長〕
簡介:說實在的,這個題目真的很大!很難簡略介紹。自己來聽,就知道啦!
聯絡電話:07-2815348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