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的,就在退休以後…
某日,一個即將退休的公務員展臂快樂高喊:「我終於要退休了!終於可以休息。」一個月的恣意玩樂以後,有一天他茫然坐在床頭,開始哭泣…,因為,他不知接下來的歲月該為何而活。或者,某個職業媽媽在小孩長大離家後,突然生活重心全無,不知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之後的情緒糾葛夾雜著失控與憂鬱。過往「如何當一個快樂家庭主婦」的課題,轉變成如何當個「快樂的自己」!
退休後做什麼?職場退休後的人生階段,是"混吃等死",還是可以"另起爐灶",做自己"愛做的事"?有人選擇讓自己忙碌,然而,更忙碌卻不見得充實!柴山會有諸多退休後找到人生另一個春天、忙碌且充實的案例。而背後的充實是懂得學習、奉獻與分享!
于老師從國小教師退職之後,藉由電腦,不斷的學習、成長,更因自己本性使然的熱心與懂得分享,讓她退休後的人生走進了全世界,更擁抱了全世界,而這一切,全是藉由電腦網路的無遠弗界來達成。
11月15日晚上7:30,「成長與學習--談退休後的電腦人生」,歡迎大家來分享于瑞珠老師這一段另一個春天的找尋過程!而我們相信,更多夥伴很想來偷學于老師的找資料功力!某個不知名的待查動植物傳給她,就是能找出那傢伙到底是誰的功力!記得要來,別忘囉!
柴山會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柴山嘻哈成長日演講
講題:成長與學習--談退休後的電腦人生
時間:2007年11月15日〔四〕晚上7:30~9:30(於高雄市柴山會館)
講師:于瑞珠老師(台師大畢,台中市西屯國小自然科學、電腦,兼任資訊組長退休教師,現任台中市教育局網路中心、西屯國小的志工教師。)
講題概要:
一、談談自己成長階段的學習經驗,及每一個自我學習養成的轉捩點。
二、學習方法與學習態度的分享~讓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三、分享讓自己學習更寬、更廣、更深入…,從分享中享受學習的樂趣。
四、網路是學習的寶庫、大自然是學習的導師,學習可以是過去式,也可以是現在進行式,還可以是未來式,就是不可能成為~完成式!
五、如何藉由網路連結,一起成長與學習?建構一個沒有距離的相互學習成長空間。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