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信步慢行
東看看、西看看
路過山棕隧道口,再蹲下來看看
夜雨濕滑,就不進去了
一個人
擁有全部的自由
進可攻、退可守,可以靜若處子,也可以動若脫兔
沒了那根受隊伍"牽拖"的絲線與打擾
雖是有點"寂寥",卻也可以清楚的聽到"自身"的話語
尤其
可以聽到---自然的聲音



過山棕隧道不久
拍著花、看著樹
看到一隊青年男女---4男2女
男的那雙"藍白拖"對稱女的"摩登馬靴"
在棧道上行進頗為醒目
打哪來?
台北~
第一次來?
嗯~
那跟我走吧,帶你們看柴山
可不能走太崎嶇的路,馬靴會壞掉
 
就這樣,當起東道主
沿著棧道走,看花、看果、看樹
哇~~我們好像賺到了
請問你是老師嗎?
請問你常爬山嗎?
請問在柴山可以看到什麼?
 
唉~真的是第一次來的台北客
高鐵讓西台灣成了一日生活圈,問題是~~~幫幫忙,藍白拖,一路台北拖到高雄?
忽然間~~~我想起了劉大俠的藍白拖----還有我家兔崽子的鳥樣
 
帶他們感受深林
讓他們調息、深呼吸、聽森林的律動
跟他們講花果業的專業
一路講到大榕樹才放他們自由
指引他們往小坪頂,去雅座
然後繼續我的路
啊~~~希望他們可以找到回家的路~~~~阿彌陀佛
 
讓他們看山---山不是只有翠綠,樣貌是多變的



台灣海棗開花了~~~對啦對啦,是花了,老以為是果




景觀台前
三不五時會把檔到視線的樹木砍伐
噫~~這裡不是自然公園嗎?
這景觀台不是經過專業設計嗎?
怎麼---結果比我想的還"粗淺"
是台灣人笨的可以?
還是台灣人的水準就是這個樣~~~搞不好這是台北人來設計的,或是在台北學的?或是---混國外的
總之---可憐的高雄人的環境水準




往右轉
進入果園區
嶺上荒廢了地區塊
構樹又重新要回去了地盤
只是~~~何以又枯成了一遍?



這九芎
落葉過冬
主幹粗壯
 
好像很斜齁~~~
對啦
這樣比較有粗壯感
放直了,反而失去美味
喂~~~有點美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