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擁抱我吧…親愛的子民!

 

我是如此地愛你;但你們是否也愛我如昔?

 

那迷人的雙手…

 

你們說那是創造富裕的力量!

 

但為何藍天綠地會變成迷霧終日的汙染城市?

 

那力量也讓我淌血…

 

山的綠意與生命在指間流失!

 

自然與歲月創造了如斯的生命之網,

 

大樹與蔓藤、礁岩與海洋、藍天與飛鳥…

 

那寫著千萬年綿密相連的生命智慧。

 

那是延續生命的源頭、

 

是累積人文智慧的力量啊!

 

怎著…不見了!

 

山下的子民啊!

 

別讓我淌血!別傷了這千秋萬載的心!

 

那足以守護的雙手;那力量如此驚人!

 

等著你…開展的雙臂,

 

守護、擁抱…那綠色的肺、人文的心!

 

<文:楊娉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