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柴山會簡訊  2010/06/22】


柴山猴賽雷

今年「柴山祭」在522終於結束,一如往常地,『柴山祭』過後,水就來了!隔天23日春雨就接連地造訪南台灣,讓限水警報頻響的高雄終於解渴。也一如往常地,活動後柴山會進入休養生息的階段;當然,上班還是要的,就是好好地放空個幾星期,特別是腦袋。現在,又得上工啦!放空太久腦袋會鈍鏽的。

接下來柴山會要做什麼呢?常態性的上山觀察、演講…是當然不可少的;而專案式活動如培訓、研討會等,也將展開。有關上山走走,經討論要略作修改,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是「市民週」,專為民眾解說柴山生態人文;而後則改為內部的「觀察週」。修正我們既要為民眾解說、又要自我深化充實兩者衝突的問題。

有關培訓,主要是「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第二期志工培訓〔假日班〕。「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在去年12月揭牌,今年5月正式開館。因柴山會參與中心經營緣故,因此有關專業培訓與其他軟體建置等事務,柴山會都會協助。至於研討會,主要議題是柴山西海岸生態的保育。在3月發生西子灣珊瑚礁被挖的事件之後,大家都對柴山西海岸有了較深入的了解,更強烈感受柴山西海岸保護的重要性。因此「柴山西海岸生態論壇」正著手規劃中。

然後,就到了我們腦袋能量的補充時間,七月專題演講要來談柴山的猴子。去年柴山會成立「追猴小組」追尋猴子的蹤跡。追猴!到底會追到什麼?還會碰到什麼?有趣的不只是內容,還有整個追猴過程。近一年的資料累積要將成果與各位分享,而且是「由一組人」來分享關於柴山猴子生態環境的見聞。

71〔四〕晚上七點半在柴山會館,邀請您來聽這場有趣的演講--「柴山猴賽雷」。

 

柴山專題演講

題目:柴山猴賽雷

講師:所有追猴小組成員

時間:201071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簡介:

研讀許多研究柴山台灣獼猴的學術論文後,常有感受不到對柴山獼猴有助益的疑問;而在實地觀察後發現,部份學術研究反讓獼猴現況更糟糕,這是為什麼呢?此外,當大眾沸沸揚揚對柴山獼猴大加韃伐的時候,似乎我們看不到事情的癥結點在哪裡!

柴山追猴小組透過長時間的追猴觀察,初步釐清了一些現象。要如何管理柴山人員的進出?要如何觀賞猴群的可愛?要如何安全的與獼猴相處?透過追蹤猴群又發現了哪些有趣的現象?諸多重點我們做初步分析,試著歸納出解決方案。71將一一為您呈現。

 

聯絡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聯絡電話:07-2815348   傳真:07-2814808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E-mail: 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