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毛魔芋的無聊日記
  

一早在柴山悠悠醒來,原本山中無甲子的愜意,卻來了一群人圍在身邊喧鬧。  

又笑、又叫,摸我的胸、還量身高,我全身都讓他們給看光摸光啦! 
唉!怎麼又來了。瞧他們樂成那樣….,找到我,有那麼讓人快樂嗎? 
 

瞧我長得這副德行,還真有點奇怪。  

人家是花瓣燦開,偏偏我包著怪怪的片裙--佛焰苞!  

花兒有著花絲與花藥,我偏偏有個長尖怪樣的附屬物。  

看過跳佛朗明哥舞者咬著玫瑰的美妙與瀟灑吧!  

你絕對沒看過有人敢咬著我的花,大跳浪漫的曼舞!  

我的樣兒有那麼慘嗎?哦!不是這樣的….  

親愛的先生小姐,請聽我慢慢道來〜

奇特的佛焰苞與長著毛的附屬物.
 

美麗、清秀、嬌豔不是我的寫照,  

但是,特殊與神秘讓關注我的目光勝過玫瑰!  

瞧!  

你見過這樣的花嗎?開花就不長葉,長葉就不開花!  

論起上鏡頭的比率,歡笑與愉悅、驚喜與樂趣的創造力與感染力;  

誰與爭鋒!
 
瞧這位先生,站在我的前面,他那樣子多得意啊! 

 
文介的密毛魔芋.(林寶珍拍攝)

 

當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想到什麼,也不知道看的人想到什麼....  

但是,我帶來無窮的歡樂與遐思.....不是嗎? 
 

每年上媒體的比例我可是很高的!  

每年五月一到,媒體就開始問我的芳蹤;  

不信,你們可以問問柴山會啊!

他們每到這時候就會像錄音機,不斷複誦我的身家背景。  

只是,我的特殊還有一點,就是…我很有〝味〞兒!  

這點也不知道要說是聰明、還是笨。  

事情是這樣的… 
 

花兒都需要傳花授粉、傳宗接代,所以你們瞧蜜蜂、蝴蝶好忙呢!  

忙著替眾多花兒傳花粉,可真是難為牠們了!所以我就想啦…,  

蜜蜂蝴蝶那麼忙,幹嘛不好好利用數量多、又挺有空閒的昆蟲呢?  

想著想著…就想到「蒼蠅」啦!如何?我很聰明吧!  

有味兒,就能引蟲;我得吸引蒼蠅來,特別是在我噴花粉的時候。  

就這樣,經過數萬年的演化,我終於可以發出蒼蠅的香氣〜  

那那那….就是你們人類說的「臭」!

被砍頭的密毛魔芋(曾淑雯拍攝)
  

但是,沒想到,有了人類之後….就是我的災難了!  

我引的是蠅、不是人;我臭也沒礙到你們人類啊!  

怎麼你們老對我齊頭砍殺!只是因為我臭!  

對我們而言,臭只是大自然的眾多味道之一。
在印尼要聞巨花魔芋的臭,得花錢進園區才聞得到,
在柴山不用花錢的奇妙偶遇,難道就不值珍惜? 

你們難道不覺得捏著鼻子跟我一起拍照很有趣嗎?

最高的、最胖的、最奇特的…,多少歡樂就在每年尋覓觀察過程中發生!  

當你下手砍我時,且再想想…  

數年後,也許會發現….人類的某種疾病,我竟是唯一的解藥!
那時,你也許會後悔,為何這世上不再有我! 
 

〔作者:柴山無聊的阿育〕

附註:有關魔芋資料,請參考柴山的植物。 


內惟國小生態志工媽媽,6月上山找到的"長得像霜淇淋"的魔芋.很興奮地將照片寄來柴山會!不知整枝開展後,會看到幾個附屬物夾在一塊.衷心地祈禱,希望它能平安長大!(曾淑雯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