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pic (1).JPG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的夜晚,所以正月十五又稱為元宵節。鬧元宵還有一段歷史傳說喔......   

臺灣的現代社會,進入地球村的時代 又講求效率的生活,而漸漸淡忘農業社會時代依季節所注重的節氣,以及相關傳統節慶 ,曾幾何時,這一切淡了呢!那就讓我們再次喚起這「年味記憶」,歡喜過節。

 

0228pic (2).JPG

湯圓和半屏山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這也讓我們想起另一件事情,柴山和半屏山地質皆為高位珊瑚礁石灰岩,所以柴山曾被大量的挖礦、炸山直至1992年才停止採礦。但你曉得半屏山還是一直再被破壞採礦嗎 ?這樣的破壞會造成環境生態哪些影響和傷害呢?

 

0228pic (3).JPG

狗年旺旺歡喜鬧元宵,活動的最後,我們一起來動手DIY製作可愛的環保造型花燈,有今年最夯的柴犬、柴山的寶貝領角鴞(貓頭鷹),過程中學習專注力及愛護動物的棲地,有如半屏山就是許多動物的棲地,但人類的破壞,使得動物被迫失去原有的生態環境,一起來守護,讓野生動物自在生活於生態棲地吧 !


歡迎喜歡聽故事的親子家庭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按讚!掌握即時活動資訊!

 


LOGO_G.JPG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鼓山三路、新疆路口-內惟國小內)●交通資訊●

   電話(07)531-0300

   ■ E-mail:takaohilleec@gmail.com

    部落格:http://takaohill.pixnet.net/blog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kaohill

arrow
arrow

    柴山生態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