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4  

上柴山學生態,健康快樂又補腦

 

上山走走又來了!只是接下來要以「柴山講堂」的形式進行,這一系列活動由高雄市柴山會與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合辦,首次活動以柴山植物為主題,歡迎對植物以及柴山生態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一起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以30-40人為限,歡迎小學以上身體健康,有心學習生態和環境知識的市民朋友參與。煩請事先報名。

 

■時間:201574() 上午0800~1200

■集合地點: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大門前

      (鼓山區內惟路73號。內惟國小。【交通資訊】

■路線:中心龍泉寺後龍門亭攔砂霸次生林小好漢坡四棵榕四層樓次生林回程。

■貼心叮嚀:請帶帽子,著登山衣褲,自己的開水自己帶。

■注意事項:本活動完全免費,如有保險需要,請自行投保。

 

報名專線:07-2815348 朱小姐或楊總幹事

報名信箱:takao.hill@msa.hinet.net

 

柴山植物簡介:

柴山是海拔高度約350公尺的珊瑚礁石灰岩,由於植被多生長於薄薄的土壤層,普遍有淺根性、多蔓藤、部分氣根或帶針刺的現象,形成獨特的高位珊瑚礁植物群。

喬木植物容易有駢幹生長現象,常見有恆春厚殼樹、烏柑仔、棱果榕。發達的蔓藤與灌木蔓性,發展出鉤刺與長枝條攀纏樹上,像是菊花木、盤龍木、猿尾藤、羊角藤、歐蔓、雙面刺、腺果藤、扛香藤等。桑科榕屬的植物強勢抓住岩石生長,形成盤根錯節的景觀風貌,令人稱奇!

(簡介文字:秦麗華/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解說人員)


 高雄市柴山會「上山走走」活動,從七月份起以新的內容呈現給市民,歡迎對文史、生態以及環境教育有興趣和心得的朋友參加。

高雄市柴山會與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向來秉持生態保育、文史保存以及環境教育並重的宗旨,提倡體驗自然、尊重自然的態度,歡迎大家一起和我們上山走走,休憩健身又補腦

以下是八月份以後的行程:


8/1 : 蟲鳴鳥唱聽柴山
8/15 :高雄最後的自然海岸 (日期為搭配海象,會有調整請注意)
9/5 : 壽山人文與歷史滄桑
9/19: 柴山縱走~山林的美麗與哀愁
10/3:為什麼柴山這麼多姿~植物篇
10/17:柴山上的動物方舟
10/31 : 潮間帶與海岸林的呼喚 (日期為搭配海象,會有調整請注意)
11/7: 旗鼓津梁話風華 (旗津人文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