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配話海報  

喫茶配話,歡迎大家來坐坐!

「要吃內惟芋,不行內惟路」內惟的芋頭為什麼好吃?因為古早以前這裡的水質很清澈很甘美,一整年都出水,可以灌溉山下數十甲的水田,培育出香軟又Q的芋頭,湧泉的水還可以煮出清甘的茶湯,龍巖洌泉的水質聲名遠播!

小時候,男生脫了衣褲就下水泅游,還有人做香蕉筏在渠道上航行,既清涼消暑又充滿樂趣;女生則在泉水邊陪著媽媽洗衣服,順便捉蝦、捕蟹;大人農忙之餘,偶而捉一捉活跳跳的大尾鱸鰻,可以補身體還可以補家用。水,帶給這裡的居民不僅是生活便利,農作豐收,也增添這裡人更多童年的甜美回憶。

可惜,經濟發展後的高雄將山和水嚴重破壞,僅存殘山剩水和破碎的記憶。青山,在環境保育運動中得以回復青翠,而綠水呢?住在這裡的父老兄弟姐妹們,大家想一想如何讓我們心中那條永遠清澈的泉水,那口永遠甘甜的井水,再回到我們的生活中。

 118日星期六上午,在龍泉宮附近的林家老宅有一場「喫茶配話」說湧泉的聚落故事活動,歡迎喜歡地方文史的朋友一起來聆聽。有湧泉小故事要分享的龍井里的厝邊頭尾,更歡迎您的參與,到活動現場講出您的湧泉小故事的朋友,可以獲得一份神祕小禮物喔!請大家樓上招樓下,作伙來喫茶配古早話。

 

活動地點:林家老宅  (鼓山區清泉街1075號)

活動時間:118日上午9301130

主辦單位:高雄市都市發展局

承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

報名電話:07-2815348   朱小姐

E-mail: 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