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生態講座】7/21(日) am9:30-11:30

柴山地質與湧泉的奇妙戀曲 齊士崢 教授 主講

要了解柴山湧泉出水的狀況,就不能不清楚柴山的地質。 看似盆地狀的北柴山、臺地狀的中柴山、 階地狀的南柴山和以陡坡為主的西柴山,這些硬梆梆的石頭, 其所發展出來的生態相卻有著差異。

柴山周圍分布許多湧泉露頭, 不過湧泉的成因則因為柴山地形的差異而有些許差異。例如, 東柴山的湧泉主要應該是巨厚石灰岩體涵養的地下水自山腳滲出形成 的; 西柴山的湧泉則應該是地表有較多石灰岩塊的崩積土所涵養的地下水 。

這群石頭與湧水會唱出什麼樣的歌曲?石灰岩說著科學的話語, 水則唱著人文史話。7月21日邀請大家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一同聽聽齊士崢老師來與大家分享,這場石頭與水的對話。

 

【講者簡介】 齊士崢 教授

 經歷:

  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系主任
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授
高雄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

     研究領域:

  地形學、地質學、環境災害

 

【綠講座線上報名】

  ※ 本活動免費參加,敬請提早線上報名,以利安排座位。

  ※ 為尊重講者與聽眾,請於上午9:20前提早入座。


 *主 講: 齊士崢 教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
 *講 題: 柴山地質與湧泉的奇妙戀曲
 *時 間: 2013年7月21日(日)上午9:30~11:30
 *地 點: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 內惟國小假日開放停車$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