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憑這場波6月豐沛、強勁的梅雨,鮮少在6月就出水的龍巖冽泉,昨兒(2012/6/12)就出泉了!

清澈、涓流的泉水,從礁岩裂縫中泌泌涓涓地響了一整晚。清澈的水質說著柴山眾生聯手打造奇蹟的故事!那過程看似很平凡,細思紋理卻異常地精彩!

城市裡,街道上,淹著滿街的不便,上班者一整路的抱怨。山中間、大山的邊緣,土石流災難說著山林的脆弱!

而龍巖冽泉呢?似乎週遭的山林災難沒影響情緒,她已樂得高唱山與水的歡樂交響曲!她在為身旁的青山昂聲謳歌!

瞧瞧柴山吧!強大豪雨之後,不是委靡傾倒;而是更濃密的樹冠枝葉,以及伸展的更廣頃的蔓藤。等著吧!當太陽高掛的霎那,你會看見蝴蝶們群起飛翔,跟著龍巖高聲歡唱!

「大雨大雨,你們可要乖乖的喔!」生態濃密的層層守護,柴山輕聲叮嚀著。雨水於是乎乖巧地…沿著樹,順著蔓藤枝幹,輕輕地滑了下來;或許在樹葉縫隙篩漏間,斜打了下來!但是,別愁;還有矮灌、林下草本的植物們擋著呢!

那大雨的力道,硬是變得溫柔了!土壤上枯葉順勢吸了飽飽的水氣,準備好進入另一場分解、進入泥壤、而又與生命同在的過程!

生命,何曾消失?雨水,成了生命另一個開始的介面!

「大雨,不是毀滅,而是生的開始!」清澈的龍巖冽泉唱著一個生態永恆過程的詩歌。各位,你們聽見了嗎?

/楊娉育  攝影/鄭耀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