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生態講座】12/10() pm2:30~4:30

探索柴山-高位珊瑚礁生態系,陳昭敦老師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在水泥大樓林立的高雄都會區裡頭,柴山猶如綠色瑰寶,除了提供市民爬山休憩之外,更扮演著維護在地多樣生態、物種避難所的重要角色。早在數十萬年前,柴山從海底隆起,特殊的高位珊瑚礁地形層次豐富的自然林相激盪出哪些有趣的生態故事呢?12月10日,我們邀請到法布爾教育顧問研究室執行長-陳昭敦先生,透過他長期投入研究的生態觀察視野,帶著大家一起探索柴山!!


長期從事戶外生態研究的陳昭敦博士,總是時時帶著攝影機,運用鏡頭來觀察大自然的世界,更進一步將鏡頭中的生命感動帶給更多人體會。本次講座分作四大主題:柴山物種的食物鏈、柴山環境監測測量法、物種設定與棲地設定方法、環境教育概說,從生態觀察、研究方法到生態教育推廣,讓我們看見陳老師對於自然生態廣泛涉獵,這也是提供我們每位喜愛自然山林的朋友投入學習珍愛在地環境的各個層面與方式!

 

來聽演講嚕!!在此邀請各位熱愛柴山、關心環境生態的朋友,1210日(六)下午時分,一起到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聆聽這場精采的演講「探索柴山-高位珊瑚礁生態系」!


【講座大綱】

柴山物種的食物鏈               柴山環境監測測量法

物種設定與棲地設定方法         環境教育概說


*時 間:2011年12月10日(週六)下午2:30~4:30

*地 點: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內惟國小假日開放停車$30元)●交通資訊●

*主 講 人: 陳昭敦 老師 (現任 法布爾教育顧問研究室─執行長)

*主辦單位: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柴山會


講師檔案

陳昭敦老師,澳洲墨爾本大學生物學碩士、英語語言學博士,主修昆蟲學、生態學。熱愛觀察自然生態的陳昭敦博士,長期從事戶外生態研究,並推動生態教育與環境導覽事務,希望讓大家體會台灣環境的美與智慧,瞭解生命感動,對於生態觀察有著自己所堅持的方向與思維。

 


※ 本活動免費參加,敬請提早報名,以利安排座位。

※ 為尊重講者與聽眾,請於下午2:20前提早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