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木棧道旁解說一棵「月橘」時,有位阿伯剛好路過,他很大聲的跟我說那棵樹不是「月橘」是「七里香」。那就暫時稱它為「七里香吧!免得大家又搞混。
  

    「七里香」開花時從很遠的地方就可聞到淡淡的芳香,生命力超強,耐旱耐病蟲害,很適合在柴山生長繁衍,樹型非常的優美有個性,是盆景與庭園造景的上選樹種、所以常被盜採。
  

    柴山有一棵上百年的七里香最近樹皮莫名其妙的被剝落,樹皮一絲絲的掉滿地,如果再不想辦法阻止的話,生命恐不保?據常去這棵樹下休息的山友口述,曾經看過鸚鵡來啃過,但沒實際拍到影相,不能下定論,柴山除了獼猴與松鼠,還有甚麼動物能做出這種事呢?大家集思廣益想想辦法救救這棵珍貴的百年「七里香」吧!(圖文/文介)


縱然是蕭瑟的冬天,百年的「七里香」依然綠蔭遮天



胸圍比人還要粗的「七里香」,由下仰望宛如千年巨大神木





最近樹皮不知為何被層層剝落且越來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