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在微笑,其實我是壓抑我的驚恐

你說我正在生氣,其實我心中十分忐忑不安

猴子雖然和人類的基因只有一些些不同,

但是牠們的表情對人類來說還是飄乎不定,

很難一眼看出的。



你猜,圖中的猴子是什麼表情?

是諂媚的笑?

是得意的笑?

還是別靠近我,我怕怕!

人們總是誤讀了獼猴的表情

牠怕你,你卻步步進逼

牠威嚇你,你卻滿心歡喜

人有七情六慾,猴子又何嘗沒有喜怒哀樂

和這群可愛朋友的生存環境如此接近

你應該學會察顏觀色,學會牠們的表情,

下次你上山,請不要再誤會牠在威脅你了喔!

關於這隻猴子表情的答案,我們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