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柴山會】2010/05/06

2010柴山祭正式開鑼了

        2010年的柴山祭「珊瑚『枷』年華山豬枷與珊瑚礁石灰岩的故事」在58就要開始了!今年的「柴山祭」主角選擇山豬枷、搭配珊瑚礁石灰岩,串起柴山西海岸陸域到潮間帶生態的活潑多樣,及面臨的困境。活動有戲劇與音樂結合的揭幕儀式、動線及定點解說、生態闖關尋寶,還有西海岸生態特展等活動。

    由高雄市柴山會主辦的柴山祭,每年均會選擇兩個柴山的動植物來當該年的主角。最近西子灣珊瑚礁岩的事件讓柴山新種珊瑚提早公佈,也讓柴山西海岸的珊瑚礁保育呼聲越來越高。很巧合地,柴山祭今年的主角之一剛好就是珊瑚礁石灰岩。

    5月8的開幕儀式將與往年不同,因為「西海岸生態特展」展出地點緣故,開幕地點選擇「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內惟國小,新疆路與鼓山三路口)。特展內容有柴山西側山坡植物群相、珊瑚礁石灰岩潮間帶的動植物世界,且以活潑的卡通造型、故事性兼具知識傳遞等方式呈現。當然,兩個柴山特有種的新種珊瑚,也會與大家見面。

    開幕儀式將由小小解說員為來賓穿上「大地守護裝」,象徵世代共同保護柴山西海岸的決心。當天將有精闢生動的解說帶引民眾進行柴山生態巡禮。

     5月8活動外, 5月15還有柴山生態小學堂〜故事接力;522日 認識柴山〜闖關尋寶活動。活動兼具知性與感性,適合全家大小踏青學習,詳細訊息請接洽柴山會,電話07-2815348、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附註:三週活動時間皆在 上午93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