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看到嬰猴, 
 不過這隻可能生好幾天了。 
 這表示獼猴的生育期已到,
 大家可上柴山觀賞可愛的小獼猴!但切記,請勿驚擾!! 

 當我在拍攝嬰猴時, 
 有些遊客問我一些問題, 
 我也不知怎麼回答?(只見頭上一群烏鴉飛過 ‧‧‧哇哇哇) 

 問題一:猴子會做月內嗎?『月子』 
 我想:....難到還要煮麻油雞 
 
 問題二:怎麼猴子剛出生就帶出來亂跑? 
 我想:不帶出來難道要請保母帶嗎?
 誰能夠回答這些問題嗎? 
 其實我們也很好奇。
 文字來源:文介3/30

 

屏東科技大學 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 蘇秀慧 老師的回應,提供大家參考:

 關於嬰猴與坐月子的問題:

1.
截至目前我們尚未有確定的台灣獼猴使用植物或動物自我治療
(例如:去除寄生蟲、治肚子痛、坐月子.....等)的資料,但可確定的是,
猴媽媽的能量與營養需求應是頗高的,因為要同時負擔自己以及猴寶寶的需要。

2.
台灣獼猴是將baby帶著走的物種,他們不像一些食肉目動物,
是有特定的洞穴或窩,且會將baby放在窩中,再定時回去餵乳或餵食。 
 
  
上山看猴子的注意事項,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