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會新聞稿】2010/03/30

搶救〜高雄海裡的珍寶---兩種絕世的新種活珊瑚

當「西子灣圍堤造陸」工程挖除珊瑚礁岩讓大家氣憤之時,卻又傳來令人高興卻又扼腕的消息,那就是西海岸發現了兩種新種「活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擬絲珊瑚屬的新種珊瑚

    29日下午,柴山收到一封來自紐西蘭的信,署名是中研院陳昭倫博士,他告知柴山西海岸發現兩種新種活體珊瑚,尚未正式命名,目前暫名為:柴山多杯孔珊瑚及擬絲珊瑚屬的新種珊瑚,是屬於柴山的特有種,且是「高雄唯一」、更是世界唯一!

他心急如焚地請柴山會代為先行公布,因為看到從台灣轉傳過去有關西子灣圍堤造陸工程訊息,讓他相當害怕;他害怕這兩種新種活珊瑚還沒來得及與大家見面,即面臨滅絕的命運!因為,兩種珊瑚是新種,而且只有

「高雄僅有」,全世界或是台灣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物種!其中柴山多杯孔珊瑚的發現地之一,正是目前「西子灣圍堤造陸」工程區域珊瑚礁岩羅列的地方;而這裡已經被挖了!

被敲的珊瑚礁岩是救不回來了,而僅存的地區再經工程的攪動,環境與水質更加混濁與惡化,這樣的環境何時、或可不可能再回復?這一區的柴山多杯孔珊瑚還有沒有存活的機會?這留待一次審慎的環境生態調查。

為了讓僅存的柴山珍寶、高雄的唯一:柴山多杯孔珊瑚擬絲珊瑚屬的新種珊瑚得以平安地在西仔灣到柴山海域存活,我們提出以下訴求:

1.   請政府停工、並重新面對,展現解決的決心與魄力。

2.   請專家學者重新做生態環境調查,特別是柴山新種活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與擬絲珊瑚屬的新種珊瑚。

3.   請政府針對整個柴山西海岸〔包含西子灣〕提出積極的保育方案。

有關  兩種新種珊瑚資訊,請按 高雄海裡的珍寶---兩種絕世的新種活珊瑚


2010-03-30公視晚間新聞(西子灣造陸毀礁石 活珊瑚恐難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