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鍋當理事長,實在是始料未及。當娉育跟我深談、還掛保證〔保我兩年當的輕鬆自在〕,基於換帖的、兼燒黃紙的義氣,我就爽快地答應了;還沒跟任何人商量呢!反正生米煮成熟飯了,怎麼說都很好說了!當了快一年了,果真讓我很輕鬆,一年我只要寫一次理事長的話,還可以我口述、娉育代筆來完成!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柴山會的夥伴們,你們真是太好了!

    輕鬆的說完,就該輪到嚴肅的了。這一年變化很多呢!先來個莫拉克風災、後有柴山購地案、然後有來個礦區解禁,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個「不祥」的理事長?前兩年可是一切穩穩當當的,還辦了柴山論壇;怎怎…麼,我一上任盡發生這些狗屁倒灶的事兒?可是,事情好像又都順利解決了,我這才放下心來。總算,我身上沒帶著什麼符咒、降頭之類的東西進柴山會。


    雖然心是安了、雖然說好讓我輕鬆無虞過個兩年〝太平理事長〞,但是,我還是得找我能做的事啊?沒多久,娉育告訴我高市府成立了個「柴山生態教育中心」,希望柴山會共同經營;這下可好啦!這可就是我比較能幹嘛的事情了。中心主要對象是小朋友,我可是國小老師呢,若說自己不在行幫不了忙,豈不是砸了自個的招牌麼?當下就跟璧芬聊了起來,約了時間要談執行流程啦!


    至於最近發生的「柴山國家自然公園」劃定問題…,涉及中央營建署、又牽涉法令修改、還有地方政府對柴山的態度;聽娉育說還有林務局、國防部態度與當中行政管轄資源統整與法律競合問題…等等〔說到這裡,真的蠻高興是娉育代筆的,要不有些字眼我還真的寫不出來呢!〕,這麼複雜的事兒,就讓其他文章來一一敘述吧!就請別問我這些問題。但是,教育中心的事,我是鐵定能幫上忙的。


    剛剛請娉育算了一下字數,主編說約700個字就行了,算了算剛剛好差不多了。就這樣,我這個〝太平理事長〞要下台一鞠躬了,咱們下次再談。嗯…希望下次要再寫理事長的話是明年十二月的時候。

                               高雄市柴山會 理事長    黃靖蓉

〔娉育代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