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柴山會簡訊】2009/10/28

社區的力量〜走過石油危機

    如果,有這麼一天,台灣所有市場或超市的生鮮與乾糧全部空了,而任你口袋有多少錢,就是買不到食物;你該怎麼辦?這可不是短暫的預期搶購,而是真的就是沒食物了!然後兒童開始生病、產婦流產率增加,因為人民開始挨餓營養不良!接著,你得費三小時以上等公車,才能搭車去上班,而路程不到一小時。那你的車呢?早已沒油晾在某個路邊了。

    我們總以為能源會永遠為我們standby,每天睜開眼睛就能看見柴米油鹽醬醋茶擺在面前。台灣,怎麼可能挨餓?食物,自己不種,那就進口啊!怎麼可能短缺?但是,如果石油沒了呢?田裡耕作的機器停擺、交通運輸停擺、生產停擺…,請問,從來就不懂土地是怎麼長出食物的你,該怎麼辦?

    一九九0年的古巴就遇上了這樣的危機!美國悍然封鎖古巴,禁運石油;適逢蘇聯共黨解體,沒有老大哥支持的古巴,島國人民於是開始挨餓!但不願屈服的古巴,又怎麼克服呢?

    十 一月五日 的柴山專題演講,我們想邀請各位來看一場影片。聽多了演講,這一個月就讓我們來分享一部難得的紀錄片:「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走過石油危機」。片長只有53分鐘,而片中引發的許多問題是很值得深思與討論的;因此,影片欣賞後將有分享討論會。歡迎夥伴們一起來!

柴山專題影片欣賞

影片: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走過石油危機

時間:2009115日 〔四〕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簡介:沒有人會想到,一個石油禁運的封鎖,會讓所有食衣住行、生產、甚至教育都發生變革;人與土地也有了不一樣的情感發酵。都會、鄉村、科技新貴、知識分子亦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價值思維;到底什麼叫「失去」、又何謂「獲得」?這部紀錄片從每個面向記錄了整個轉變。

住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