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柴山會簡訊】莫拉克風災系列二

莫拉克災後糧食安全與土地利用


   
你所吃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或許你直接想到的是農藥問題,但是這次莫拉克風災狠很地告訴台灣,這樣安全觀念已經不夠了!因為那一口食物就算沒農藥,但是生產過程的不安全,危及的將不只是一條人命!極端氣候的來臨考驗著台灣土地利用的型態、及農業生產的方式。這次台灣山林超限利用的老問題,在莫拉克的暴雨下,其結局是土地全然崩解!八八風災除了救災、重建外,糧食安全問題已然浮上檯面!  

到目前台灣還未正視到「糧食安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牽涉到農業生產方式、土地利用、運送、消費習慣…等,而生產方式與土地利用有關,土地利用則又與防災有關。「糧食安全」架構下需納入安全考量的不只是食用的安全,生產安全與土地的安全在極端氣候條件下,將無可避免!  

莫拉克颱風過後柴山會的專題演講,繼820日的治水演講後,將邀請吳東傑來與大家談他長年關注的糧食安全問題。八八風災後他則浸在災區,救災之餘還觀察土地利用與生產的問題。原本,他要來與大家分享三本新翻譯的叢書《大地,非石油》、《生物剽竊》、《生物多樣性的早餐》,皆與糧食安全及土地利用有關。現在,他將綜合風災所見來與大家分享,一口安全的食物的產生到底是怎麼樣的方式。  

93晚上七點半,在柴山會館將邀請你來聽這場特別的演講,八八風災系列二:「莫拉克災後糧食安全與土地利用」,誠摯地邀請您來!  

柴山專題演講


講題:莫拉克災後糧食安全與土地利用
  

時間:200993〔四〕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吳東傑〔台灣大學農推系畢業、綠色陣線執行長,譯有失竊的未來一書。〕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