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柴山祭的首部曲〜5月10日「貓頭鷹找到家了」揭幕儀式,就在記者卡位搶拍的場面中結束。對我而言這很平常的;但是,對已經習慣看到每年完整流程的夥伴就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了!隔天自由時報整個半版,斗大的主標題「柴山祭開鑼—主角領角鴞」,裡頭新聞有兩則,一則報導柴山祭,另一則報導守護柴山宣言曁行動方案。伙伴就很疑狐地問我:「怎麼這樣新聞反而那麼大?」  

    諸位,請容我說明一下,這次整個揭幕活動的始末、及媒體跑新聞的艱辛之處。這次揭幕式在星期四以前是按既有設計流程在跑,先有小朋友生態劇、致詞、一起踩氣球給「柴山祭」一個震撼豋場,同時又能讓大人小孩享受童趣盡興一番;然後動線生態導覽解說。但是到了星期四確定市長這天要來簽署「守護柴山宣言暨行動方案」,流程就必須調整了。  

    大家不知道是否還記得2008年底為期三天的「柴山論壇」,柴山會與地球公民協會主辦。當時有擬一份「守護柴山宣言暨行動方案」草案,希望能形成共識正式簽署,免得只是流於文字討論,沒有實際行動。然而,這些共識需要時間來互相說服、減少認知的落差。市府很慎重地看待這份方案,因為是要執行的!簽署的行動同時也為「柴山論壇」畫下句點。就這樣,五月十日是柴山論壇的句點、又是柴山祭的開始,兩個活動湊在一起,各有不同的功能。  

    媒體記者跑新聞有要搶好畫面的壓力。那天電子或平面媒體來的很多,負責攝影掌鏡的、加上負責文字的記者全圍上來,免得那個意外鏡頭或過程沒看見。所以,就這樣啦!台下的大家就看到台上一大堆人圍在那兒,聽不到、也看不到在做什麼,加上市民衝進來拿著柴山祭手冊要市長簽名…等等,那畫面就更亂囉!其實也沒什麼台上台下啦,涼亭前的平台原本就是大家可以自由來去的,要維持「乾淨好看」的畫面,難喔!要等記者下來後再繼續完成踩氣球的流程,那就不知道要讓想聽解說的市民等多久呢!所以就趕快吆暍大家上山囉!  

    要特別謝謝當天那11位充當柴山精靈的小小解說員。大太陽的,瞧他們揮汗面對著驕陽,排演、正式演出總共曬了一個鐘頭。前段除了演戲,主持棒也交給小朋友自己來,後段還要當柴山的見證人捧著簽署書看著大家簽署。瞧他們快樂的樣子,直說也要在簽署書上簽名代表柴山,好像也不感覺到驕陽的熱度了!對了!聽過解說的市民都說我們講的很精采。那天總共有四組人上山,到12點了才下山來。  

    謝謝所有義工在當天的鼎力相助,有攝影、有發手冊、有機動幫忙、還有捧人場的。那天上台就看到義賣區一字排開的紫色,那畫面,真的很美!(紀錄:楊娉育)  


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kaohill&book=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