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蔡萬達

人員:
    林先禎、周惠敏伉儷及林小犬、許文介、陳金速夫婦、朱良成、王韻華、張 馨月、黃月雀、周玟珍、吳淑惠、朱訓智及我(王侃) 

事由:    夜訪領角鴞。  

時間:    9791008:00~09:45PM  

地點:    壽山動物園停車場旁。 

記錄:    王侃。  


       記得上禮拜四(
09:0408:30PM時,我們一群約780人在 劉育宗 老師帶領下,於南柴山登山口處,歷經了一場精彩的貓頭鷹之旅,領角鴞 居然劉 老師聲聲呼喚下,翩然的降臨,在強力的光束照射下現身,大夥看得瞠目結舌,然後用它可愛又可怕的聲音笑了幾下,如果一個人在荒野處,有幸聽得此聲,鐵定破膽。會後我曾非正式的呼籲本會同志每週四晚來此一練,非要把此一「叫鴞」絕技練會不可,以不負柴山會成員之名。  

       
        本週二(
09:09)林團依例登山,途中與先禎談到當日所見,仍興奮異常,小淑惠在旁聽了流口水道:那我們是否也組一個賞「鷹」團來玩玩?先禎聽了馬上很嚴肅的糾正:應該是賞「鴞」團吧!當下就決定次日(10)08:30PM於原地集合並任務分配,我王某人為主「叫」,阿華為副「叫」,於是本賞鴞團於焉成行。  


        此時是
9791008:30PM,上述人員(文珍、淑惠、朱哥後至)於定點集結後,本人開始「主叫」,叫前文介趨前叮嚀:你可要用心一點,不要給牠聽出破綻,否則它就不跟你玩了。聽後心情沉重許多,心想今晚這十數人爽不爽,就靠我這張嘴了。
 

        嘶吼了近一刻鐘,其聲瞭亮,大家都說有那個味道,但除了山下那隻狗跟我唱和外,並無其他反應,讓我有藉口把責任推到它身上,記得 劉 老師曾交代:叫喚時一定要喝水潤喉,而我已喝掉大半罐「查理王」了,於是交由副叫上場,阿華以類似貓叫之聲呼喚著,可是卻全無回應,就在此時,山腳下卻放起了煙火,一束束火樹銀花,聲聲的爆裂聲,我心裡暗自叫苦:這樣「阿鴞」還會來嗎?這 時朱 先生拿出了錄音機,找到領角鴞的叫聲,開始播放,不到十分鐘,就依稀聽到了回應,由遠而近,大家都噤聲慢行,縮頭縮腦的仰望搜尋,忽然先禎興奮的說看到了,大夥馬上聚於樹下,先禎用強力電筒往上一射,那位「鴞」先生馬上現形,它就在一株雨豆樹冠底下的橫枝上,但由於角度不佳,它的身影被樹枝一分為二,大夥正在討論是一或是二隻時,牠卻飛走了,大概是嫌我們吵吧!

        過了一會兒,牠又出現在我們頭頂的枝頭上,牠正面的身形展現出來了,真是美得不可方物。它約有兩個拳頭大小,一雙巨大的眼睛及一對高聳的耳朵,腹部及尾部羽毛是白色的,這使我們在暗裡很容易找到牠,據說牠的頭部可以轉約
270°,你不相信?那你去問牠。牠以齧齒類及昆蟲為主食,習慣將不能消化的骨骼、毛髮反芻出來,牠正用牠那雙「牛眼」俯視著我們,馨月看得像小孩一般,雙手猛搖,要跟牠說「ㄝ」,就這樣把牠「ㄝ」走了。隨後又出現了三、 四次,我忽然想起 劉 老師學牠的笑聲,也就依樣畫葫蘆的學著鴞笑了三聲,沒想到牠馬上就回笑了五聲,真是給足了面子,馨月聽到,當場嚇得腳軟,蹲在地上,久久不起(不知褲子有濕否)。 
 

       今夜賞鴞,本不預期牠的出現,可牠就來捧了「鳥場」,大家都非常的盡性,馨月還帶來一盒削皮冰鎮的水梨,讓我差點失聲的嗓子舒服許多,真是全國墊紙,救甘興哪!(完) 
 

後記:    大夥都在討論說,還好 朱 先生有帶錄音機來,不然今晚就白來了;我卻大搖其頭曰:那是因為前面那位「主叫」叫得好,才有後續精彩的好戲。千萬不可倒果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