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曾在去年九月上過柴山會所辦三天「生物多樣性」課程的人,想必對邱郁文教授都印象深刻,幽默風趣、國台語雙聲交錯講課、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深獲大家的激賞。六月柴山專題演講將邀請他來,請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場精采的演講!記得喔!

時間:2008年6月5日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邱郁文〔高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教授〕

講題簡介:

柴山海岸是個以砂為基底與柴山高位珊瑚礁崩落岩礁組成的海岸,為台灣唯一緊臨西南海岸獨立山脈的高位珊瑚礁地形。西面緊鄰中山大學段有大規模崩塌面斷崖,崩落的石灰岩在海邊形成狹窄礫石及沙土之腹地,這個高位珊瑚礁形成的特殊海岸在台灣西岸的沙岸地形顯得格外突出(Jim, 1989)。然而因長期受到地形及軍事管制,因此有關海岸生物的相關研究紀錄甚是缺乏。近年,中山大學校地建設,截斷了原本從西子灣海水浴場綿延至西側山麓的沙灘,使沙灘面積縮小,2005年高雄市與中山大學研究團開始復育沙灘地景,進行養灘;我們想關心海岸棲地的改變會造成柴山海岸生態及生物棲地產生變化,我們想分享柴山海岸動物的奇與美,也請大家關心柴山海岸的美與好。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