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的柴山祭海報終於出爐了!看到今年海報的感覺,不知你是否與我有相同的感覺?今年柴山祭活動,每個設計的背後都有一個過程、一個故事、一種心情!以下真實記錄海報背後的故事。

    接下來我將引述本會首席、也是唯一的設計師~莊才鋒先生,到底他是在什麼樣的構思下設計出這張海報的?

「才鋒,請說說你是在怎樣的想法下設計出這張海報的呢?」

「不是我想的,我只是個工具,都是楊姐(楊娉育)想的。」

   啊!好尷尬,怎麼是這樣的回答?不是應該會有一場感人肺腑的言語嗎?所以,我又向楊姐問了。

「楊姐,才鋒說對於海報,他其實沒有想法,裡頭的人物與影像運用,都是你的想法,是這樣嗎?如果這樣,那部落格要怎麼寫?」

「哪裡是我想的!這些都是他當初的點子,說要用人在柴山作為的影像呈現守護的概念!不知道怎麼後來完全不用這原來的構想,而被『一定要有某個柴山自然景觀』給圈住了!我是後來問他為何沒用他最初的構想,他才開始又朝這樣去構思的。哪裡是我想的!」

   還好,他們在討論海報的事我大多有耳聞,也記得那好像是才鋒最初的idea。各位,不要誤會,才鋒真的很有才華,也很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只是他不太懂得如何用完整的文字來表達自己的設計理念。所以,你們也不要以為楊姐很…;真的是才鋒自己忘了。

海報心情
  
這一次用三組人像來串起守護的概念。一是歡樂、二是學習、三是淨山的付出!三組影像都是在大家不知道的情況下拍攝的!很自然、也很親切。事實上,這三者都是守護柴山的元素!歡樂的付出、歡樂的學習,才能在知的情況下,用適當的行為守護柴山,而不至於犯下「好心做壞事」的遺憾!三組人所圈起來的就是代表守護的公仔〜山棕鼠。

   藍色,代表海洋,也是今年柴山祭主要色系。綠色山棕葉,代表山的色系,與藍色整合起來剛好是藍帶與綠帶的結合;同時也有著今年主角山棕的生態身影。

   才鋒當初沒用人的影像,是認為應該是以「柴山」為主體的設計!但是,「守護柴山」主要呼籲的卻又是人類!如何去除以人為本的思考,讓才鋒很為難!他覺得自己目前所學的有限,無法兩者兼顧,自己必須有取捨。最後,他選擇用人的組合來突顯守護的感覺!他說,希望下一次,當他對柴山生態有更深入了解後,能有不同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