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山祭的赤腹松鼠與山棕〜

諸位伙伴:
有多久沒有一起聽演講了?有多久那同場討論的熱絡感沒有再現了?今年的『柴山祭』主角是赤腹松鼠與山棕,您想認識它們嗎?或許很多人會想,那就自己上網去查吧!網路資料多得很呢!幹嘛那麼麻煩為此辦一場演講?是的,的確網路上的資料多如牛毛,何須來此一趟?然而,大家是否想過,那種面對面相互研究討論的實在感,已在網路虛擬世界逐漸消失?
宅男、宅女的世界裡,人與人幾乎不需要面對,那種神秘感似乎讓我們對真實的探索慾望逐漸淡薄!有一種感覺是我們一直想找回的,那就是「眼神接觸」的真實感!
山棕,一種讓人親切的植物,有多親切、有多有趣,且讓植物人黎振東黎班長來與大家分享!至於赤腹松鼠,網路上所看到的資訊都是片斷與重複的,諸如「赤腹松鼠因為啃樹皮對台灣山林導致危害」,這類的敘述不斷出現,網路資料最多就是再描述危害是因為林業政策改變所致,其餘沒有詳細說明。
那柴山呢?赤腹松鼠對柴山產生危害了嗎?對柴山而言,赤腹松鼠到底扮演什麼生態角色?六0年代一條松鼠尾巴換五元的故事,到底是怎麼回事?赤腹松鼠真的那麼可怕麼?五月一日的那一天,柴山祭主角的生態演講,山棕、赤腹松鼠與柴山神話故事將在當天與大夥兒分享,內容是多樣、活潑、也有著進一步的生態觀察分享。希望各位也能來一起分享你自己的觀察。此外,當天我們將會有對赤腹松鼠歷史紀錄的整理。所以,5月1日(四)晚上七點半,來吧!竭誠地希望能看到大家!
柴山專題演講
主題:山棕與赤腹松鼠的面面觀
講師:黎振東、楊娉育、姚量議
時間:2008年5月1日(四)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