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山棕鼠」?那是台灣新發現的齧齒動物嗎?哦〜不是啦!是2008年柴山祭活動的主角,植物山棕與動物赤腹松鼠的組合。卡通主角logo一出來,有人就說了:「沒事把一隻老鼠搞得那麼可愛做什麼」?我們當下就知道這隻山棕鼠設計還挺成功的。

 

    「守護柴山」的主題是在去年年底就已經決定,而今年是鼠年,柴山主角的選定也不能免俗地挑了與鼠同類的動物。特別是票選主角出爐以後,我們就知道,硬是要把赤腹松鼠搞得很悲情,似乎不太可能。而「守護」,是否得那麼沉重?「守護」,是否意味著激烈?我們能不能用說故事的趣味與感動來表達守護的精神?

 

    「守護柴山」到底該如何與可愛的山棕鼠結合?動與靜的組合、活力與智慧的表徵,事實上,我們發現這兩者的組合,剛剛好是「守護柴山」所需要的行動力與智慧謀略。因此,神話故事「山神與松鼠」於是出爐!

 

    接著鑰匙圈、山棕鼠公仔…等一系列的宣傳紛紛出爐,大家開始來問,柴山祭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而當我們透露,可愛的公仔是手工做的,限量一百隻;預訂的動作於是開始。然而回到最根本的問題,守護的根基來自何方?那力量當來自每顆生態種子不斷地往外散播發芽!否則光有山棕鼠的可愛公仔又能如何?沒有行動、沒有故事,那會變成純粹的商品。

 

    說到這裡,大家大概知道在34兩 個月,我們是如何忙碌了吧!三個梯次的小小解說員培訓、「守護柴山」生態志工的培訓計畫,培訓期間長達兩個月。然後,活動的討論、設計、拜會、申請補助…,全在這兩個月必須完成。如果沒有夥伴全力相挺,分擔工作,柴山會兩個專職大概要累得躺平了!

 

    今年的柴山祭,我們誠摯地邀請大家回來玩!活動有些改變,特別是深入社區的部份比以前更深了!當然,最重要的是,別忘了繳年費!當然,更歡迎大家來捐款;柴山會很需要的!衷心地感謝大家!

 

                                              高雄市柴山會敬邀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