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柴山祭』活動主角為「赤腹松鼠」與「山棕」。活動有生命樹開幕、童言童語話柴山生態解說、與山生活的故事社區巡禮闖關等活動。透過人文與生態融合、適合親子共享的活動設計,把「守護柴山」的實踐力推向每個角落!

【守護柴山之ㄧ】5月11日
守護柴山〜生命樹揭幕儀式
『柴山祭』人與自然對話,從一棵生命樹歡樂的開幕,開啟對山許諾「守護柴山」行動的開始!
時間:2008年5月11日上午9:30〜11:30
地點:八角亭〔龍泉寺旁登山口〕
方式:八角亭將透過公共裝置藝術變成一個大樹與蔓藤共生的生命樹!有擊鼓、有另類揭幕儀式、有戲劇表演,還有大家合力護柴山的行動。
◆儀式結束後將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至柴山生態人文的解說。

【守護柴山之二】5月18日
童言童語話柴山〜分站解說
柴山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透過小小解說員用故事、表演、穿插解說的活潑方式,讓大家真正了解柴山的美麗與哀愁。當天進行3站不同主題的定點解說,為民眾詳述柴山的生態之美及迫切的危機。
時間:2008年5月18日上午9:30〜12:00
地點:第一站:柴山神話故事「山神與松鼠」。地點:獼猴解說平台。
第二站:猴子的十年「教改」!地點:龍泉亭斜對面棧道旁。
第三站:為什麼柴山那麼美?地點:攔沙壩。
全程參予3站解說之名眾即可領取柴山祭紀念T恤一件。
(請事先領取柴山祭活動手冊以利參加通關有獎活動)。

【守護柴山之三】5月25日
與山生活的故事〜社區人文藏寶圖
古井、桂花巷、山溝…,那看似平凡無奇低矮平房,卻是一個充滿寶藏的山邊聚落!文史尋寶、童玩闖關…,山與社區結合的奇幻冒險!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來闖關挖寶!
時間:2008年5月25日(日)上午9:30〜12:00
地點:自強新村153巷〜193巷(集合點:鼓山三路193巷,葆禎路斜對面巷口。)
方式:現場服務處領取尋寶圖,依著提示進行社區人文尋寶與闖關遊戲。事先報名優先、現場報名也行!歡迎親子團共同學習。
順利過關者,即可領取柴山祭精美紀念品。

四、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行政院文建會、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建設局、高雄市教育局、高雄市社會局、鼓山區公所、愛智圖書公司、小丑魚吸溼排汗衫、自強新村自治會、龍井里辦公室。
聯絡方式:07-2815348〔高雄市柴山會〕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聯絡地址:801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