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三月,樹木正在換新裝,您注意到了嗎?早晨的落葉隨著朝陽片片灑落大地,樹梢爭輝的嫣紅嫩綠迎向金黃曙光泛爛著點點曦露,您感受到了嗎?入春的季節,心靈的饗宴!上柴山,您可要多多留意了!
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每當到了一處青翠開闊的草原、蓊郁的森林、潺涓的溪流、連峰無際的山巔,都會展開雙臂深深地吸一口氣,甚至高亢地吶喊數聲,將心中的鬱氣一吐為快,說一句「真好」!為什麼呢?生命,源自大自然!在數萬年前的某日,人類從森林裡走了出來!是否,我們曾仔細聆聽那心中的自然吶喊?是否,曾靜心誠懇地與自然和諧對話?大自然總想著要告訴我們什麼,總想提醒我們什麼;然而,被週遭紛紛擾擾牽絆的我們老是聽不到。
四月的柴山會有著不一樣的心靈課程。因為選舉煙硝、因為意識型態的紛擾,心情的起落巨變總帶來強烈的不安。而走進自然、聆聽自然,讓自然生命哲學融入生活的需求,在地球環境逐日惡化的今日,已是無可避免。4月3日我們想邀請您來聽一場不一樣的心靈饗宴〜以身體作為心靈與自然的相遇點,柴山會的前理事長藍培榮將與大家分享這個難得的心靈饗宴。
柴山專題演講
以身體作為心靈與自然的相遇點
時間:2008年4月3日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藍培榮〔高雄市柴山會理事〕
簡介:
人本來就來自於自然,孕育於自然,置身於大自然之中,當然會流露出回歸懷抱的情愫。不過!你我的都市化現象都已污染過深,漸漸地喪失了那一份自然的純真,自然的感覺及自然的責任。如何找回這潛藏於內心的自然種子,將試著「以身體作為心靈與自然的相遇點」為題,與大家探討怎樣開放心靈與自然相契合,找回那一粒內心的種子。更在自然環境遭受破壞日益惡化當中,身為大自然中的你我,如何盡那份責任?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