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
高雄市柴山會2008年柴山祭的主角
"山棕鼠"來囉!
今年剛好是鼠年
柴山祭主題是"守護柴山"
主角是:赤腹松鼠與山棕
經過咱們七年級生(才鋒)的巧思設計
2008柴山祭的LOGO山棕鼠就這麼出現啦!
超可愛的!
各位請大家告訴大家吧!

才鋒的設計理念

設計背後的故事

    2008的年柴山祭寫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山神與阿蘇。柴山上,一隻聰慧靈巧的赤腹松鼠背負著一個神聖的使命!因為人類不懂得尊重自然的自私與貪婪,引發了山神的忿怒,盛怒下的山神決定懲罰無知自大的人類,要收回牠賜給人間的六樣珍寶!勇敢的松鼠阿蘇、充滿智慧的山棕與山上的動植物們要運用它們的專長,團結齊力地面對迎面而來的災難,發願要找回那六樣珍寶…。欲知故事如何,請待續…。.

設計理念 
    圖案中的山棕用彩虹般的顏色,設計構思來自兩個地方;一是柴山故事「山神與阿蘇」中人類悔悟的鮮血與松鼠阿蘇祈福的歌聲,使得山棕葉有了魔法;所以呈現彩虹般的色調。另一是源自塞德克族中的傳說,只有證明自己是勇敢的人才能在死後由塞德克族的祖靈陪伴走過彩虹橋,快樂地與祖靈生活在一起。阿蘇就像一個勇敢的勇士,山棕的色彩有彩虹橋的隱喻。

    這隻松鼠的就是故事中的阿蘇,圖形線條的流暢,充分表現出阿蘇靈活聰慧的應變能力;它可愛討喜的形象設計,主在表現動物來去林間的靈巧可愛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