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柴山會「守護柴山」生態守護員培訓課程,這是一個難得的課程,竭誠地歡迎您來!

「守護柴山」生態守護員培訓簡章
看看高雄市西側陸地與海洋的交界吧!你會發現一座不太高的山林,那是高雄市唯一的森林曠野--「柴山」。這片山林孕育著動植物、地質氣象、人文歷史、自然景觀與生態哲學,它是美麗、多樣、生動活潑與變化無窮的!
二十一世紀,地球將會面臨環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的威脅。那足以調節環境氣象的重要保護機制,就是「森林」!對高雄而言,柴山扮演著維繫城市生存的使命!但由於人類無知,不自覺的將這座市民的維生系統大肆破壞!柴山正面臨諸多危機,危機也預告災難!
「守護柴山」,不只是口號,而是行動!而所有行動力量,源自感動!有行動,才能產生力量。「守護柴山」培訓計畫為期一個半月,室內外課程的綿密設計,將為志工朋友打開一扇走進柴山世界的靈魂之窗。誠摯地邀請您來!共同了解它的美麗與哀愁,進而積極去守護它。
主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
時間:2008年3月7日〜4月20日
費用:全免!(但須繳交保證金1000元,全勤者將全數退還。)
聯絡方式:07-2815348 傳真:07-281480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課程表
03/07(五) PM 19:30~21:30 報到、課程介紹、生物多樣性與柴山現況
講師:許文介、楊娉育 〔室內課〕
03/09(日) AM08:00~12:00 柴山外貌初探
講師:該堂講師與助教群 〔戶外課〕
03/14(五) PM 19:30~21:30 柴山人文歷史古蹟初探
講師:藍培榮 〔室內〕
03/16(日) AM08:00~12:00 柴山人文探訪
講師:該堂講師與助教群〔戶外課〕
03/21(五) PM 19:30~21:30 認識柴山—動物生態篇
講師:姚量議〔室內〕
03/23(日) AM08:00~12:00 柴山動物探訪
講師:該堂講師與助教群〔戶外課〕
03/28(五) PM 19:30~21:30 認識柴山--植物生態篇
講師:王侃 〔室內課〕
03/30(日) AM08:00~12:00 柴山植物探訪
講師:該堂講師與助教群〔戶外課〕
9 04/11(五) PM 19:30~21:30 認識柴山--地質與環境破壞
講師:朱訓智〔室內課〕
04/13(日) AM08:00~12:00 柴山地質與環境探訪
講師:該堂講師與助教群〔戶外課〕
04/18(五) PM 19:30~21:30 守護柴山--社會關懷及參與
講師:藍培榮、楊娉育〔室內課〕
04/20(日) AM08:00~14:00 北柴山縱走、結訓
講師:所有講師與助教群〔戶外課〕

課程說明:
一、這不是純然僅是生態與人文的知識性課程,更是一場學習如何「生活」、重新探索生命本質的課程!而如果您能敞開視野,更能看到高雄城市的未來規劃。
二、整個培訓課程為期一個半月,室內外課程各半;比較特殊的是,室外課除講師在場以供諮詢外,將由具有經驗的助教群帶領,進行小組輔導與分享學習過程。
三、守護的力量,源自對土地的愛!課程設計有強烈對「在地」人文與生態的珍視,其與國際「生物多樣性」的精神緊密連結!請參與培訓者須先有開展「國際生態觀」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