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者說:「大地遭受了無情的風雨,卻報之以先以鮮花」…  

柴山,經過了近代無數的浩劫…從林木的砍伐、滅絕性的採礦、一直到粗暴的濫建,每次都讓整個脆弱的生態系面臨了苦難與傷痛,然而,柴山這一個偉大的母親,依然帶著滿身的傷痕,用最慈悲的雙手,撫慰著曾經傷害她的人們。 

柴山會矢志要來守護著高雄這座聖山,多年來經過無數的風雨,從被誤解、民眾的排斥、一直到得到充分的了解,群眾的支持甚至尊敬。柴山會始終如一,從來沒有改變過原來的想法,盡管外在的環境不斷變遷,民眾的喝彩聲不絕於耳,柴山會從來沒有因為權力的欲望而改變了最開始的初發心。就像證嚴師父所開釋:

 靜寂清澄  志玄虛漠  守之不動  億百千劫 

從澈悟、發願、到堅守、恆持,每ㄧ個階段都有著無數的誘惑與考驗,每次來自內外的考驗,都讓會裡的夥伴們內心更加「清澄」,信念更加「不動」。 

當我們高唱入雲:捍衛森林,守護柴山的同時,其實柴山也默默的照顧著每一個山友的身心,許多受傷的心靈再這裡得到安慰,許多迷惑的人們在這裡豁然開朗,得到解脫,許多文明人的病痛在這裡得到療效。說真的:有時候也分不清楚,到底是我們守護著柴山,還是柴山守護著我們。  

其實整個宇宙,本來就是一體的,小到一粒沙塵,大到一個天體,彼此都有著息息相關的因緣,柴山曾因濫墾造成的土石流,與其說是大自然憤怒的反撲,倒不如說是我們脆弱、慈愛的大地之母因承受不起長期的傷害,不支倒地。  

元亨寺的不斷擴建,造成南壽山地區環境的傷害,對生態直接的衝擊,柴山會不斷的投入關心與注意。在這裡我必須事先聲明,我們無意與任何團體對立、衝突。 元亨寺並且是我與家人心靈精進共修的淨土。但凡諸有情眾生,皆平等,如果我們再不對生態破壞的事實加以關心,任憑愚痴的修行人與政客縱情的造業。將來所造成的惡果,都將由全體市民來承擔。也許有人會疑惑,我們又沒有破壞生態,為何要與他們共業?事實上如果我們對破壞的行為用一種冷漠的態度,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何嘗不是一種共犯的行為。  

伙伴們!讓我們大聲疾呼,喚醒民眾不要再讓我們的柴山----這個滿是傷痕的母親,氣絕不支倒地,更不要讓我們的冷漠成為子孫無盡的災難,並祈願在這紛亂的世界中,柴山會永遠是那股光明、生生不息的力量。  

編輯小語:  

到處都是咖啡,和西式的小蛋糕,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下午茶嗎?香脆可口的燒餅是不錯的選擇哦!有好吃的蜜糖口味,紅豆也不錯,也有香噴噴的香葱口味、蘿蔔絲口味吃過了更是令人難忘呢!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蜜糖口味啦!如果你也喜歡在寒冷的冬天來個熱呼呼的燒餅,歡迎做伙來位於熱河街71號的熱河燒餅品嚐好吃的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柴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